9月28日,时逢中秋佳节,“聚光行动”走进望京街道,参加“爱心相随,情满中秋 ”双节融合活动。

活动伊始,由望京街道残联理事长贺其龙做开场致辞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在中秋国庆致辞中,贺理事长向残疾人朋友表示节日问候和祝福,详细介绍了“爱相随-望京互助家园”助残新模式下,发扬2022北京冬残奥“互助之火”精神,“数字助残”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望京残联和社会单位合作的助残工作成果,并强调了数字助残项目的重要性和可行性。

“聚光行动”发起人张明现场发言,讲述自己参与残疾人助残事业的初衷,介绍“聚光行动”数字助残的模型和愿景,号召残疾人和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数字助残的事业中。

北京环宇祥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朴大勇总经理、戴斯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汪玥女士分别代表爱心助残企业发言,“聚光行动”联合发起人杨大威、以及地区残疾人、各社区残疾人工作者、我爱我家助残志愿者等共60余人,现场开展制作冰皮月饼活动,共同参与,一起体验中秋情。

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一边探讨做法,一边揉冰皮、包馅料,边做边聊,相互借鉴,享受制作月饼的乐趣,经过一道道工序,最终将月饼放入模具印花,按压成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很快,一个个晶莹剔透、颜色各异、冰凉软糯,印有各种图案,散发着香甜的味道并带着美好祝愿的冰皮月饼便诞生了。

中秋和国庆,一个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个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代表着家庭团聚、国家繁荣的美好寓意。在这个美好的日子,中秋节和国庆节再一次相遇,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绣球灯笼的DIY制作,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增添一份独特韵味,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提高残疾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仅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更充满“双节”普天同庆的节日氛围。

情满中秋,礼赞国庆;爱心相随,汇聚望京。本次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仅增强了残疾人朋友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提升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更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筑梦灯火万家团圆,同庆盛世锦绣中华。“聚光行动”携手望京残联为关爱残疾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探索开展各种残疾人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活动,积极传播新时代新文明风尚,提升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使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