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广东恒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本报副社长江富生,向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捐款50万元,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他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据悉,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2月26日,由全国扶贫状元、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发起创办并担任名誉理事长。11年来,该基金会跟随中国扶贫的脚步实施了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帮助乡村青少年走出物质贫困,践行了“积微善 成大德”的理念,换来累累硕果!

陈开枝(中)向江富生(右)赠送个人专著、专辑

现已84岁高龄的陈开枝,27年来先后125次到广西百色调研考察,在他的牵线搭桥下,累计引进资金8亿元,资助10多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改善学校办学条件390多所。江院士对这位名符其实的“全国扶贫状元”的善举感到无比敬佩,表示不仅要向他学习,还要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他。事实上,江院士自己也非常热心公益,多年来他累计捐款助学近1千万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