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改变了。”泰国欢乐旅游公司总经理梁昭云18日在广西南宁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旅游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旅游群体日趋年轻化,旅游模式发生改变,造成旅行社客流量下降,想要应对挑战必须做出调整,提高旅游便捷性至关重要。

  当天,中国—东盟南宁出入境便捷性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行。推介会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协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

  “我们和广西一家旅行社签署协议,将互送游客到对方国家旅游。”梁昭云表示,年轻群体对旅行社的依赖性越来越弱,许多旅行社面临客源流失的问题。为争取客源,该旅行社转向推广旅游难度比较高、不易抵达、需要旅行社提供服务的线路,比如新疆、甘肃、青海等旅游目的地。

  “中国赴泰旅游最大的变化是,高端小包团渐成主流。游客追求的是品质旅游而非低消费大团出游。”梁昭云称,针对这些变化,该旅行社挖掘小众旅游目的地,并以“打卡”有名小吃吸引游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