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下午,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发起的“因为有你益起加爱”暨”扶老助残聚光行动”公益项目,在北京望京街道温馨家园展开了首次项目交流会。会上大家对如何引导爱心企业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进行了交流。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项目主任张晶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企业北京富地源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企业助力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之后,进入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答疑解惑环节,针对企业在参与公益项目时所面临的困惑做了耐心的解答,从项目立项到项目内容开展分别进行了交流。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秘书长谢君总结了七年来“因为有你益起加爱”公益项目的发展历程,她说:2016年,我们发起了“因为有你益起加爱”公益项目,从精准扶贫到扶危济困,从巩固扶贫成果到助力乡村振兴,一路上,我们始终遵循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人为本,义行善举,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社会福利事业”的宗旨,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今天,我们“扶老助残聚光行动”又加入到我们的项目中,使我们感到公益力量的强大。今天“扶老助残聚光行动”走进望京社区,希望能为辖区内的弱势群体提供精准的服务,缓解他们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压力,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和各种文化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荔枝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聚光行动总执行人张明介绍了聚光行动的发展历程,讲述自己参与资助残疾人事业的初衷。他说在和残疾人接触的过程中经常被他们不向命运低头的乐观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会为一些经受身心痛苦折磨后消沉沮丧的人而心痛。在“聚光行动”携手望京残联理事会共同探索开展能够让残疾人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等活动的时候,我发现这也是传播新时代新文明风尚,提升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使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的一个新起点。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更加努力的把工作落实下去,希望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汇聚爱心,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扶。

迪信通集团总裁郑柏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经典传承工作委员会会长张素芳、院线电影《妈在家就在》出品人王文琦、莓来美乐(哈尔滨)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革、吉林省荣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文等爱心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公益事业是献爱心积福报的善事,每一个人都愿意为社会奉献一束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活动前,“扶老助残聚光行动”的工作人员探望了望京街道部分高龄残疾人,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及现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