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富生副社长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aische Akademie der Naturwissenschaften)宣布,广东恒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国际新闻报社副社长江富生(字:江鹤松)当选为2023年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10月9日,江富生院士收到从远方寄来的沉甸甸的证书和徽章,他笑着说:“荣誉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激励和鞭策!我们在 ‘承传文化、实业报国’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路虽远但人未疲倦,坚定向前,前路更宽广!”

敏思好学的江富生

江富生1973年出生于大埔县青溪镇,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客家子弟。四五岁就开始读《辞海》、《诗经》的他,少年时敏思好学、博览群书;长大后广结良缘,实干笃行,不负韶华,赢得精彩人生。他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涉足商海,从事企业运营和管理工作,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某集团公司总裁;2002年开始自主创业,2016年11月成立广东恰好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5月成立广东恒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9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文化传媒、项目投融、农旅开发、酒店民宿等板块业务,其中“广东恰好教育”为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股权代码:669571);“广东丰厚农业”为香港科创版挂牌企业(股权代码:HK68397),其旗下的“丰厚公社”品牌在香港联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原始份额代码:863668)。

江富生不仅是一位出色的企业家,也是一位社会活动家,他心系普罗大众,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为社会创造无限价值。同时,他还是一位电影人、畅销书作家、演讲家、慈善家,他积极开展“一百千”(每年捐建一所学校图书馆或教学楼、向一百位百岁寿星送温暖、资助一千名贫困家庭孩子读书)公益活动;投身文化产业(每年出版一本书、拍摄一部电影);每年举办超百场传统文化沙龙,学员数万人遍布全国……

江富生在由他捐建的大埔青溪中学图书馆奠基仪式上发言

“星光不负赶路人”,努力终有回报。近年来,江富生受聘萨尔瓦多国驻华大使馆特邀教育顾问、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经济发展顾问以及北大博雅元培工匠智库、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副所长”、“决策中国专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中国国际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体系评价规范》标准起草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经济学家”、“井冈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惠州市商业交流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澳门《环球新闻报》社副社长”、“大湾区会长俱乐部名誉主席”等称号。鉴于在行业内的成就和影响力,江富生成为“《中国梦 爱心行》杂志封面人物”、“《决策中国》杂志封面人物”、“2023品牌强国·年度经济人物”、“邮票上的影响力人物”等。

此次江富生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是国际科技界、学术界对其多年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充分肯定,也是对他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高度认可。一位民营企业家,获得含金量如此高的荣誉,在全国罕见。

欧洲自然科学院徽章

欧洲自然科学院证书

欧洲自然科学院网站介绍江富生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Hannover),是在国际学术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科学组织,由欧洲多国科学家组织成立,在欧洲具有较高认可度和较强影响力。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是由欧洲各国科学院遴选产生,需经院士推荐、投票选举、主席团审议、勋章授予等严格评审程序,获得者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学家和学者,象征着在欧洲学术领域拥有高贵荣誉和身份。该院现有400多名院士,包括35位诺贝尔奖、爱因斯坦奖、哥白尼奖等世界著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多位中国两院院士也任该院外籍院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