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麻辣烫 ” 出圈 ” 的热度居高不下。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周天水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 10 倍以上。3 月入住甘肃天水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五成。

途家民宿显示,自 3 月份以来天水民宿预订同比 2023 年增长近 2 倍,90 后,00 后游客为预订人群主力。从客源地看,北京、兰州、绵阳、石家庄和西宁旅客最多。

3 月 22 日晚,伏羲城内众多游客观看变脸表演。图 / 九派新闻温艳丽

九派新闻注意到,上周工作日(3 月 18-3 月 22 日),天水市秦州区四合院美味城附近的酒店多数显示满房,一些小民宿也只剩一两种房型。

离四合院几百米距离的某连锁酒店连续多日显示满房,且不断有人电话咨询订房,前台客服人员建议其看看麦积区的酒店。

随着游客增多,四合院美味城附近的打车需求也增加不少。

滴滴出行数据显示,自甘肃天水麻辣烫出圈后,上周末(3 月 16 日 -17 日)天水的打车需求出现 2019 年以来,当地 3 月打车需求的新高峰。与去年同期相比,3 月 16 日、17 日(周六、周日)单日的滴滴打车需求均上涨 3 倍以上,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打车需求上涨超 7 倍。其中周六通过滴滴打车的需求上涨 630%,前往美食、商圈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打车需求暴涨 10 倍。

游客赵女士表示,她想从中心广场打车去东煜广场的麻辣烫一条街,” 显示有十几人在排队,等了十几二十分钟还没排到我,最后打上了一个拼车,司机要开七公里来接我,我就取消去坐公交车了。”

赵女士称,天水的公交挺方便的,路线很多,车次也快,除了偶尔要站着之外,其他没啥毛病。

游客黄先生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从市博物馆打车到四合院,一直没打到,最后也坐了公交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